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规范管理宗教场所 开展商业化问题排查
来源:泉州晚报 2017-11-30 10:22 阅读人数:1
 

  27日至28日,我市举办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工作培训班,旨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和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的主要精神,进一步推进宗教活动场所管理的规范化、制度化。

  会议指出,加强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是贯彻落实《宗教事务条例》、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的细化和深化,是扎实做好新时期宗教工作、有效解决宗教方面的难点热点问题的重要举措。实现场所的规范化管理,有四个重要抓手,即抓财务管理、抓商业化治理、抓安全工作、抓项目管理。其中,对于商业化治理,国家宗教局等12个部门刚刚下发的《关于进一步治理佛教道教商业化问题的若干意见》,针对社会反映最强烈的佛教道教领域商业化问题的主要表现,从10个方面提出治理的具体措施,有利于维护佛教道教界合法权益,确保佛教道教健康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下一步,民宗部门将开展大排查,摸清佛教道教商业化问题的基本情况,对排查出的问题依法依规予以处理。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2天,来自市宗教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各县(市、区)民族宗教局、部分宗教工作重点乡镇分管领导,各全市性宗教团体以及各县(市、区)重点宗教活动场所相关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