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安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17年第二期水暖产品质量分析会
来源:市质监局 2017-11-24 08:46 阅读人数:1

  为进一步提高南安市水暖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的有效性,督促企业提高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意识,11月23日上午,南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国家水暖洁具产品质量检验中心召开2017年第二期水暖产品质量分析会。南安市局杨毅洪副局长、市质计所孙亚瑜所长、国家水暖洁具质检中心陈仁杰副主任等领导,以及64家水暖生产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孙亚瑜所长根据南安市近几年来水暖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存在的问题,就南安水暖产品的质量形势进行了系统、全面的阐述,对近年来南安市水暖产品在质量监督抽查中发现的产品不合格原因进行分析,并与参会代表就包装标识、管螺纹精度、镀层耐腐蚀性能、流量、重金属含量检测等企业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互动探讨,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改进意见。

  国家水暖洁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陈仁杰副主任简要介绍国家质检中心的建设情况,中心将充分发挥国家级质检中心对水暖行业发展和技术进步的推动作用,为政府对产品质量监管提供技术支撑,为企业提供高水平、专业化的检验服务平台,为南安水暖产品把好质量关,提升南安水暖产品质量水平和美誉度。

  杨毅洪副局长在通报南安市2016年以来水暖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总体情况的基础上,就提升水暖产品质量水平、落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对水暖生产企业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质量工作的紧迫感,共同保护“中国水暖之乡” 这个南安水暖品牌。二是要重视产品质量问题,全面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三是要加强质量管理,提升质量保证能力,严格按照标准组织生产。四是加大不合格后处理工作力度,强化监管措施。鼓励企业加强与监管部门沟通,及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总结和梳理,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推动南安市水暖产品质量整体水平的提高。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国家水暖洁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试验室,学习水暖洁具产品质量检验知识。参会企业代表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标准的学习,认真查找不合格原因,积极进行整改,努力提升产品质量水平,共同保护南安市水暖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