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泉州公交新增100辆电瓶车
来源:泉州公交公司 2017-11-24 09:50 阅读人数:1

  近日,泉州公交公司新购置的100辆电瓶车全部到位。今年1月份,公交公司为了解决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难题,首次尝试新模式“社区巴士”,开辟了“古城一区”线路,投入30辆观光电瓶车,经过几个月的运营,备受市民欢迎。 

  为更好地服务市民,扩大观光电瓶车服务范围,公交公司着手再次采购100辆电瓶车。本批新车外观依旧是蓝白相间的风格,但硬件和软件得到了提升。车身采用了钣金材质,更加牢固、耐用;车顶棚改换成扁平圆柱状,以防乘客磕;车载电池更换成磷酸铁锂电池,满电可连续行驶120公里,且安装了一体化的电池管理系统,可通过系统实时监测电压、蓄电情况等;增设了高位刹车灯及4个车顶灯,大大提高了车辆在行驶中的安全性;车内配有监控探头4个,全方位实时监控车内情况。软件上增加了人性化设计,在车辆两侧各新增了透明遮雨帘、遮阳幕布,同时为了提高乘坐的舒适度,安装了皮质坐垫和靠垫;全车前后各配灭火器,提车辆安全系数。 

  本批100辆电瓶车预计下个月可投入运营。届时公交观光电瓶车服务范围将扩大至整个古城6.41平方公里区域,进一步满足市民及游客的出行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