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商务局机关党委:发展商务有作为 履职尽责当先锋
来源:泉州晚报 2017-11-23 09:59 阅读人数:1

  “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市商务局机关党员干部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干部责任担当的要求,在深入开展“机关党旗红,‘五个泉州’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中,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主动靠前,帮项目、送政策、促发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积极营造良好的商务发展环境,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以“双脚”丈量责任 为1000多家电商企业解读新政策

  党员走到哪里,服务就送到哪里。在市商务局今年举办的一场政策宣讲会上,宣讲组成员、党员刘龙真深切地说:“这些政策关系到企业的切身利益,政策宣传是否到位,直接影响落实效果。不管是会上还是会后,只要有企业咨询,我们一定要耐心为他们解答,确保他们尽快了解、熟悉电商发展政策。”

  “电商行业发展越来越快,我们以前心里总是没有底,也不清楚究竟到哪里咨询,如今他们把政策讲透,让我们少走很多弯路。”参会的一家企业负责人黄先生如是说。为把新的电商政策真正送到企业手中,这些年来,刘龙真与宣讲组其他成员先后深入晋江、石狮、南安等地,为1000多家重点电商企业详细解读相关政策,帮助企业用好政策,得到不少企业主点赞。

  以“党旗”为引领 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

  如何做到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双融合、双促进?市商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部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理念,积极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引导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该支部坚持每周学习制度,要求支部全体党员每周一必须参会。“我们学习的内容比较丰富,既有党内知识,又有法律法规知识。”支部书记郑闻飞说,“目的就是希望他们能牢记党员身份,在执法过程中筑牢思想底线、文明规范执法。”

  在郑闻飞的带领下,该支队积极构建与企业、群众沟通交流的平台,加强“12312”商务举报投诉体系建设,畅通社会举报投诉渠道。同时深入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机制建设,今年以来先后随机抽检企业54家,开具责令整改通知书5份,有效规范了商贸市场秩序,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以“民生”为动力 推动城市农贸市场规范安全

  “中心市区部分农贸市场设施简陋,场地脏乱差,既影响城市形象,又威胁市民餐桌上的安全。以创卫为抓手,再难也要整治改造出新面貌。”市商务局检查组成员林文荣语气坚定地说。从今年4月底开始,包括林文荣在内的10多名党员干部深入中心市区各农贸市场和商场超市,认真细致开展常态化巡查,从“周巡查、月通报”到“日巡查、日通报”。据统计,今年以来该局共组织开展创卫巡查157次,发现问题1228个,发出通报37份,有力保障了我市“创城”“创卫”工作的深入开展。

  不仅如此,我市还建立了115个城市副食品调控基地、10个生猪活体储备库,菜篮子配套冷库容量超过50万吨……商务工作,一头系着发展,一头连着民生。市商务局始终牢记民生工程是最大的商务工程,推动菜篮子流通设施不断完善,在保障市场供应、确保食品安全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下一阶段,市商务局机关党委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深化“机关党旗红,‘五个泉州’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党员干部以更加饱满的激情和更坚定的责任担当,凝心聚力解难题、谋发展,让鲜红的党旗引领商务事业发展,推动“五个泉州”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