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泉州市体育中心举行大规模消防演练
来源:市体育局 2017-11-14 11:19 阅读人数:1

  1111日上午,由仰恩大学、泉州市体育中心、泉州消防支队、泉州太极拳协会、泉州中原文化促进会、泉州公交公司主办的主题为“水火无情,生命至上”的大型消防演练在市体育中心隆重举行。丰泽区消防大队派出两部消防车,一部高空云梯车,市公交公司第二分公司派出两部公交车参加实战演练。市见义勇为协会、仰恩大学雏鹰应急处置分队、仰恩大学曙光见义勇为志愿者救援队、长峰太极拳馆、体育中心保安队也派人全程参加演训。 

  本次大演练是市体育中心规模较大,演训内容最全面,模拟实战最逼真的一次。活动在启动仪式之前,长峰太极拳馆做了精彩的太极拳械表演。活动开始时,全体参加人员观看了火灾案例警示片,并由仰恩大学专业救援培训师讲解消防安全预防及逃生知识,实用逃生绳结操作技巧等知识。紧接着分区开展心肺复苏讲解及体验,高空索降展示及体验,灭火器使用技巧体验,公交车安全设备讲解及破窗演练等内容。 

  近年来,市直体育系统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上级的党委、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部署,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积极组织消防、反恐、应急疏散大演练、安全生产大检查。这次演练以体育文化为平台,协调各专业机构联合举办综合演练,不断增强体育中心各单位安全责任意识,进一步提升我市公共体育场馆的安全防患能力也,形成齐心协力抓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1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2 

   

  消防逃生知识讲座 

   

  心肺复苏操作演示 

   

  救生设备使用讲解 

   

  操作使用灭火器 

   

  讲解公交车逃生破窗系统 

   

  公交车破窗逃生体验1 

   

  公交车破窗逃生体验2 

   

  活动宣传材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