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安市溪美市场监管所开展电梯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市质监局 2017-11-08 11:02 阅读人数:1

  日前,一场别开生面的“安全乘梯 幸福随行”宣传活动在南安市中骏蓝湾上城举行,此次活动由南安市溪美市场监管所携手日立电梯(中国)有限公司泉州分公司、福建世邦泰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举办。

  该所副所长黄书发主持并讲解电梯故障发生的几种情形、业主应对方法,强调电梯公司、物业公司有关电梯安全责任;电梯公司管理人员介绍电梯基本知识、现场解答业主日常使用电梯时遇到的一些问题,同时与业主开展问答趣味互动,并赠送小礼品。活动的重点是邀请业主、物业公司代表参加电梯困人救援演练,在演练中讲解救援知识。活动现场滚动播放电梯安全宣传视频,分发电梯安全知识海报,活动有声有色。

  近年来随着电梯使用量增多,电梯故障及困人事件频发,造成业主乘电梯时存有一定程度的恐惧感,急需开展电梯安全知识宣传。作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部门,通过此举,进一步宣传普及电梯安全知识,减轻业主对电梯的恐惧感,增强业主对安全文明使用电梯意识。同时敦促电梯公司、物业公司认真贯彻执行电梯安全技术规范,落实各自的安全责任,加大电梯知识宣传力度,提高电梯故障的紧急救援水平,最大限度的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