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泉州首起非法客运强制执行案成功执行
来源:泉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2017-11-03 08:45 阅读人数:1

  日前,经泉州市交通执法支队申请,一起行政处罚不履行案件被丰泽区人民法院依法裁定强制执行。这是泉州地区成功申请法院处理的首起非法客运非诉行政强制执行案件。 

  去年9月,蔡某驾驶闽C牌照的小轿车从事“网约车”非法客运经营在泉州动车站被交通执法人员查实,依照相关规定对其作出了1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并告知其相应权利义务当事人纠集一村民到执法现场阻挠执法驾车逃逸。蔡某未按时缴纳罚款,也未在法定期限内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执法部门发出催告通知无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第五十三条、五十四条规定泉州市交通执法支队10月向丰泽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经过审理,法院依法裁定强制执行该行政处罚决定。目前,某已交纳受处罚款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