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泉州市各部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泉州晚报 2017-11-02 15:01 阅读人数:1

  连日来,我市各部门纷纷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家表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市住建局提出,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将住建工作的各项新部署新要求落到实处。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房地产各项政策措施,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确保房地产市场的稳定健康和房价平稳;全面深化住房保障工作,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分配,抓紧启动租赁房建设,为群众提供多渠道住房保障。认真抓好特色村镇培育、美丽乡村建设、传统村落保护、农村危房改造和生活污水治理,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千方百计培育、壮大本地龙头骨干建筑企业,下大力气推进装配式建筑和工程总承包试点,推动建筑业总产值和增加值持续提升。同时,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强大动力,推动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加大项目建设冲刺力度,全力加快泉州公共文化中心、水线、城东至北峰快速通道等重点项目建设攻坚;认真梳理进度补足短板,确保出色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前谋划明年宜居、双修、小城镇等专项,力促项目尽快落地、投产,为建设“五个泉州”提供有力支撑。

  市物价局表示,要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为动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充分发挥价格部门的职能作用,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集中精力完成好全年目标任务,并认真谋划好明年的各项工作任务。要继续深化水、电、气收费等重点领域价格改革,充分发挥价格机制作用,使市场在配置要素资源中起决定作用;要加强市场价格调控,综合运用市场价格监测、平价商店、市场价格巡查、发放临时价格补贴等手段,稳定市场价格总水平;要强化市场价格监管,重点整治部分领域乱收费、乱涨价等价格违法行为,推进公平竞争审查,规范市场价格行为;要全面推进“清费减负”工作,落实和出台一些减轻企业和群众经济负担的价格和收费政策,切实为企业降成本、为群众减负担,让企业和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要实施绿色价格政策,实行差别化的水、电、气价格政策,促进节能减排,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打响蓝天保卫战。

  泉州市医疗保障管理局组织全市医保系统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大家以“学习十九大报告 进一步提振医保系统精气神”为主题,认真开展十九大报告的学习讨论活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等内容,为新时代的医疗保障工作指明了方向,是泉州医疗保障工作的行动指南,全市医保系统干部职工将结合工作实际对报告内容进行全面深入学习,进一步提振医保系统精气神,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投入到医保事业中,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医保工作的全过程和医保事业发展的各方面,做好医疗保障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