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省林业厅严副厅长对泉林业建设开展调研
来源:泉州市林业局 2017-10-27 14:51 阅读人数:1
  10月24—26日,省林业厅严金静副厅长带厅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对我市环城一重山森林生态景观提升工程和新型林业经营主体建设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安溪县、永春县和南安市等有关县(市)的山场一线,现场查看了近年来我市环城一重山森林生态景观提升项目和新型林业经营主体建设情况,并与基层林业工作人员、种植大户、新型林业经营主体业主、造成林专业户等召开座谈会,倾听基层声音。
  严副厅长对我市林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近年来,泉州市在环城一重山森林生态景观提升、乡村风景林建设、森林公园建设、林地占补平衡、非规划林地发证和重点区位商品林赎买等建设和改革进行了积极探索,有些林业项目建设走在了全省全列,为全省林业改革发展提供了经验。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强化森林质量提升工作,努力提升森林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让广大群众一出门就能享受到森林带来的生态效益。二要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大力推进生态林赎买工作、国有林场改革等重点改革任务。三要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和林业新型经营主体,通过示范带动,发展壮大林业经济,提高林农收入。四要加大森林综合保险改革工作,要进一步总结经验,积极探索花卉保险等新型林业保险,提高林农抗风险能力。
  市政府肖汉辉副市长、市林业局林华伟局长等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