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市食药监局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市场食品药品安全大检查
2017-09-30 16:31 阅读人数:1
    为加强中秋国庆节日食品药品市场监管工作,确保群众节日食品药品消费安全,市食药监局成立由局党组成员带队的四个督查组,分赴鲤城、丰泽、洛江、晋江四地的农贸市场、批发企业、市场周边药店等进行节前食品药品安全大检查。

 

       市场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是否落实每日检测并及时公示、市场业主是否认真履行食品安全管理市场主体责任、市场经营者是否落实进货查验制度(包括畜禽肉检验检疫情况)、市场熟食经营三防三戴落实情况以及药品零售企业证照是否齐全、药师是否在岗等事项。


       近期,我局下发了《关于加强2017年中秋国庆节日期间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局属各分局要切实履行属地监管职责,严防发生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中秋、国庆佳节。


       一是严格值班值守。安排好中秋、国庆期间值班、带班人员和应急队伍,严肃值班纪律,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进一步完善应急机制,做好应急物资储备,落实备勤力量。严格重大事故报告时限,保证信息上下畅通。
       二是强化市场监督检查。有针对性地加强对食品药品重点市场、重点品种、重点环节的监管,做好值班安排,科学调备力量,组织市场巡查队伍,加强市场巡查,防止发生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加强12331的管理,畅通投诉举报通道,对中秋、国庆期间发现的食品药品不法行为,依法从重、从快处理,确保中秋、国庆期间群众饮食用药安全。同时,利用各种形式广泛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宣传,密切关注食品药品安全社会热点,努力形成社会共治氛围。


       三是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各项制度,全面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干部职工的安全教育,加强单位安全保卫工作。严格落实计算机、信息网络的安全管理规定,确保机房设备、数据的安全,防止泄密事件发生。积极督促各相关食品药品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防控措施,认真组织开展节日安全生产自查活动。
       四是严格节日期间廉洁自律。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要求,强化节日期间干部队伍廉洁自律,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勤俭节约,严格执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以实际行动营造廉洁、节俭的节日氛围。严格节假期间公车使用管理,严禁公车私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