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福建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机器人检测试验研发中心举行开工仪式
2017-09-25 15:21 阅读人数:1

  日前,福建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机器人检测试验研发中心在洛江区举行开工仪式。开工仪式由洛江区常务副区长王明元主持,参加开工仪式的主要领导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万明,洛江区委书记洪飞跃、区长苏汉庭,省特检院院长曾钦达、副院长黄志强,以及泉州市直相关部门领导。

  首先由王明元副区长对机器人相关产业政策进行介绍,肯定了质检中心成立将对泉州市实现《中国制造2025》战略目标提供强有力的支持。随后省特检院曾钦达院长对特种机器人行业的发展以及质检中心的投入、功能划分、业务范围、职能定位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最后各领导共同推杆宣布了质检中心开工启动并对中心进行正式揭牌。仪式共有各级领导、嘉宾、业主代表、职工代表等共计100多人参加。

  机器人检测试验研发中心是福建特检院着眼未来发展、结合地方经济发展需求而投资筹建的国内首个特种机器人质检中心。该中心包括“特种机器人质检中心”、“机器人技术培训推广中心”、“机器人标准化平台”、“特种机器人产业化平台”四大板块,项目占地40亩,建筑面积2.65万平方米,总投资超2亿元。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机器人检测、科研、信息与技术服务、标准制修订、培训的重要基地,填补泉州市乃至福建省机器人检验的空白,将有力助推泉州市智能装备产业发展步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