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提升综合服务质量,试行精细化管理
来源:市国土资源局 2017-09-19 09:08 阅读人数:1

  泉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自挂牌成立以来,一直致于提高窗口服务水平。为进一步满足群众对窗口服务的期待和要求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在结合市行政服务中心的标准化管理并借鉴其他服务行业的优秀管理理念的基础上于近期在抵押受理窗口试行精细化管理模式。 

  精细化管理模式立足于将服务做细、做精,通过明确各个岗位的业务职责,对业务办理要求进行条款式的细化,将服务要求细化到诸如办公用品的摆放、办公设备的使用、仪容仪表的规范等细节内容上,达到长期保持,推进服务行为规范化。 

  精细化管理模式还注重服务细节的落实,通过组织多频率、交叉式的巡检,切实促推动窗口的正常运作具体采取窗口巡检与综合巡检相结合的方式。综合巡检由窗口负责人负责每日巡检4次巡检范围包括窗口所有功能区域,即对群众开放的前台区域(包括自助查询设备)及非对外开放的后台区域(包括档案室)。窗口巡检由窗口B岗人员、后台人员轮流参与只针对面向群众开放的前台区域窗口巡检每2小时巡检一次,天不少于三次。主动式的巡检,有助于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提醒纠正及时反馈解决促使工作人员转换角色、主动参与到整个业务办理流程中精细化管理模式试行以来,工作人员的精气神明显提高,窗口退件率降低,业务操作规范,办件速度加快,群众满意度得到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