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农业局组织机关党员上廉政党课
来源:泉州晚报 2017-09-13 15:57 阅读人数:1

  近日,市农业局组织机关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廉政专题党课,重点围绕“主体责任是什么”、“为什么要落实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如何追究责任”、“落实主体责任,我们应当怎么做”四个方面做了详尽的阐述。

  党课主讲人指出,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是政治责任、分内责任、全面责任和直接责任,党员领导干部必须牢固树立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抓好是本职、抓不好是失职、不抓就是渎职”的意识。主讲人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刻保持高度的警觉和清醒的头脑,在糖衣炮弹面前不失守,在大是大非面前不糊涂,在原则问题上不动摇,在敏感问题上不迟钝,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以身作则,表率担当,坚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好主体责任清单中的工作任务,全力推动农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在全面从严治党上走前头、作表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课上还提出“三抓”要求,一是抓好学习讨论,强化责任意识;二是主动认领《主体责任清单》的分解任务,抓好责任落实;三是结合“机关党建工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整改,抓好当前各项党建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