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泉州市启动第十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
来源:泉州市民族宗教局 2017-09-08 09:46 阅读人数:1

  9月8,泉州市第十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泉港区第八届少数民族文化节在泉港区隆重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

 

  (民族中学表演竹竿舞)

  当天上午,随着一场精彩的竹竿舞的开始,泉州市第十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启动仪式正式拉开帷幕,启动仪式上举行了“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授牌仪式,同时,爱心人士为鸢峰小学奖学奖教基金捐款。启动仪式结束后,组织了趣味运动会、民族知识问答、法律咨询、义诊等活动,并举办了一场文艺晚会。活动持续了一整天,内容精彩纷呈,让来自当地民族村的村民们以及慕名而来的游客们领略到了不一样的民族文化与风情。 

 

  (启动仪式开始)

 

  (泉州大开元寺为鸢峰小学捐款)

 

  (全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授牌)

  本次活动是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旨在弘扬优秀少数民族文化,丰富少数民族群众文化生活,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促进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 

 

  (趣味运动—运动员入场)

 

  (趣味运动会—板鞋竞速)

 

  (趣味运动会—运海盐)

  在今年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期间,泉州市还将开展形式多样、特色鲜明、亮点纷呈、内容丰富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深入机关、企业、学校、乡镇(街道)、村(社区)、宗教活动场所,大力宣传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和法律法规,积极展示泉州民族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努力营造各民族团结和谐的良好氛围。  

 

  (现场义诊)

 

  (现场义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