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50名学生记者5.20走进市计量所
来源:市质监局 2017-05-23 08:33 阅读人数:1

  520日是一年一度的世界计量日,当天上午,市局开展“机关党旗红,‘五个泉州’在行动”主题活动, 50名学生记者走进省级中小学生质量教育实践基地——市计量所。

  在市计量所内,工作人员给小伙伴们进行现场讲解,让大家见识各类实验设备,了解各种检测方式;同时,在现场开展质量安全教育有奖竞答,让小记者们更快地了解产品质量的基本含义和质量法律知识,以及质量管理基本内容等。为学生搭建实践新课堂,让质量教育走出校门。活动旨在面向全市广大中小学生传授质量知识,传播质量理念,提升中小学生的质量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以满足学生日益多样化、全面化的成长需求。

  目前,泉州正在深入推进“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的创建工作,组织学生记者参与中小学质量教育社会实践活动,能够起到更好的宣传作用,鼓励广大市民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的建设助力。此次市质监局还面向学生记者发起了征文活动。市计量所还为小记者们进行眼睛保健知识等计量宣传服务,让小记者们开心地免费进行验光测。计量所之行,让学生记者们见证和学习到了质量知识,丰富了自己的文化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