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德化县五条措施增强卫生工作服务能力
来源:市卫计委 2017-05-22 11:14 阅读人数:1

  一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不断完善基层服务体系。通过实行“院际托管”,组建孕产妇、儿童健康管理服务团队等方式,促进资源集约化管理。上调基层医疗机构的中高级职称职数的比例,今年,县级二甲医院高级比例由11%提高到18%,中级比例由37.3%提高到40%;基层卫生院高级比例由2.5%提高到14%,中级比例由30.5%提高到40%。实施“大手牵小手”工程,两家县级医院与16家乡镇卫生院结对建立医联体。提高新农合报销补偿比例,推进乡村医生签约服务。

  二是有序推进基础项目建设,努力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加快县医院医技楼、县第三医院(精神病医院)、县妇幼保健院等医疗卫生重点项目建设速度,积极策划生成乐陶医养康综合体项目。提升卫生设施服务能力,积极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先进县,确定五个示范村卫生所,新建7个“爱婴哺乳室”。

  三是加强公共卫生管理水平,稳步提升疾病防控能力。通过组织社会专业消杀公司统一进行防蚊灭蚊消杀等活动,扎实做好登革热防控工作。通过强化属地管理、源头管控、医疗应对和药品储备等工作,做好春季传染病的防控工作。

  四是打造浓厚文化熏陶氛围,努力提升卫计宣传品位。积极构建“声、屏、报、网”媒体全覆盖的宣传格局,开通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官方网站和县卫计局微信公众平台。全县各乡镇均创建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人口健康文化示范基地。依托“全国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曾进德传承工作室”,广泛宣传中医药文化知识。

  五是深入实施“全面二孩”政策,转型计生服务管理。县财政安排500万元资金,对建档立卡的贫困“独生子女户、二女户”实施精准帮扶。设立两孩生育服务专项资金,2017年起每年投入50万元,开展“1234”两孩生育服务行动,重点帮助35周岁以上,有生育第二个孩子意愿的育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