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丰泽区卫计工作聚民生抓重点促转型
来源:市卫计委 2017-05-22 11:13 阅读人数:1

  一是聚民生,提升群众获得感。加快区疾控妇幼综合楼、正骨医院北峰院区新址建设建设,区疾控妇幼综合楼预计第四季度进入主体施工,正骨医院北峰院区新址已获立项批复。有序推进泉秀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用房、东海街道云山社区卫生服务示范站建设。加大社会办医扶持力度,支持落户丰泽辖区的民办妇产专科医院加快建设。免费开展已婚低保妇女常见妇女病检查,丰泽户籍孕妇产前筛查,低保孕妇、35周岁以上的高龄孕妇三级超声免费检查,新增完成“爱婴哺乳室”建设5个。

  二是抓重点,增强事业发展活力。强化抓管理建机制,推动医管委进入实质性运作,加快推进院长目标年薪制改革,起草制定公立医院工资总额核定办法、院长年薪制管理办法及绩效考核方案,修订完善公立医院综合目标考核方案。实行在编人员与人事代理人员同步设岗聘用、合同管理和同岗同酬,开展区属有关医疗卫生事业单位行政“一把手”2016年度绩效考核,完成正骨医院新一轮全员岗位竞聘上岗,组织开展2017年正骨医院公开招聘工作。强化抓基层建模式,制定《丰泽区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工作实施方案》,完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区域3家上级医院建立的医联体互联互动机制,共为社区居民提供“双向转诊”234人次。以城东街道为试点,依托各社区居委会的居家养老服务场所,分批建设社区医养结合老年保健服务站9个。全力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抓好以重点场所和生活饮用水卫生、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病媒生物防制为重点的创卫项目组创卫迎检工作。

  三是促转型,提升服务管理水平。改革计生服务管理,对2016年计生工作整体水平较差或存在问题较多的6个社区给予计生重点管理。加大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力度,召开全区综合治理性别比动员会,制定下发全区开展整治“两非”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出台《丰泽区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奖励制度》。持续开展关爱女孩“五项工程”和“计生特殊家庭”关爱行动,扎实做好计生困难户精准帮扶。持续深入“放管服”改革,进一步简政放权,开展审批服务申报材料“瘦身”工作,积极推进“双随机、一公开”。梳理卫计部门责任清单编制,修订完善有关行政审批的业务手册和办事指南,建设在线网上预受理系统,推行网上在线审批。开展丰泽区卫计系统 “马上就办、一线推进、办出实效”转作风提效能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