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省司法厅副厅长俞建春带队到丰泽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市公安局 2017-03-20 10:31 阅读人数:1

  3月14日上午,省司法厅副厅长俞建春带队到丰泽调研“三所结对”共建工作,泉州市司法局局长林培新、丰泽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朱长沙、区司法局局长李黎萌、丰泽街道、司法所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俞副厅长实地察看了丰泽司法所司法调解工作室,详细了解司法所功能区设置和工作情况,听取丰泽区司法行政工作情况汇报。调研中,俞副厅长对今年来丰泽区司法行政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丰泽区公安、司法行政系统紧密协作,主动作为,有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工作扎实,亮点频现。特别是对率先在全市建立公安派出所、司法所、律师事务所“三所结对”共建机制的创新做法给予高度肯定,走出了一条既符合本地实际,又符合警务体制创新发展的新路子,有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对下一步工作,俞副厅长强调,基层司法行政工作肩负着人民调解、社区矫正、重点人员安置帮教等重要职责,在化解矛盾纠纷、重点人员管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方面起到重要作用。要总结推广三所结对共建机制,不断健全完善多元化纠纷调解机制,共同解决社会治理问题;要进一步落实公、检、法、司联动机制,积极配合,形成合力,着力完善集“矛盾化解、基础管控、宣传防范”于一体的基层基础防范体系,为丰泽区经济社会发展与维护社会稳定做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