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泉州市直党群系统:争当先锋模范 服务“五个泉州”
来源:泉州网 2017-03-20 09:21 阅读人数:1

  “为党员、干部、人才和广大群众服务,在全市党员中作表率,让市委满意、让人民满意”,这是泉州市直党群系统党员干部的心声。

  一段时间以来,市直党群系统党委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机关党旗红,‘五个泉州’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引导系统党组织和党员围绕市委工作大局,整合党群资源,发挥职能作用,尤其是在服务大局、服务群众、扶危济贫工作中展现出新风采,以实际行动服务“五个泉州”建设。 □记者 吴宗宝 通讯员 侯剑锋

  服务大局 发挥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2016年是全市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年,干部考察、选配班子、严肃换届风气、党代表推选、党代会等组织工作任务繁重。在接到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工作安排后,市委组织部机关发动全体党员迅速行动,方案制订、会议材料准备等工作有条不紊进行。

  会议召开期间,由于受台风“鲇鱼”影响,在议程“一项都不能少”的前提下,会期从4天缩短为2天,这意味着工作量临时增加1倍。关键时刻,市委组织部机关党组织“亮出旗帜”,引领全体党员上下一心、协同协作,组织人员对材料进行修订、印制、分发;同时兼顾多种情况,制订应急预案。为了保障完成既定任务,部分党员还通宵达旦工作。经过全体党员干部共同努力,大会各项议程顺利完成。

  换届工作期间,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变的是人物和场景,不变的是党员干部服务“五个泉州”建设的决心和行动。这些任务取得的良好成效,得到了市委和上级党委组织部门的充分肯定,也获得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负重前行”。其实,成绩和赞誉的背后,展现的是组工干部的责任担当。

  服务群众 畅通民生保障“最后一公里” 

  “职工张仕军受工伤,因赔偿事宜,与所在单位产生纠纷……”去年3月,在收到一份信访材料后,市总工会随即组织党员干部深入调查,协调解决矛盾。同年4月上旬,经德化县劳动争议仲裁委审理,裁决有关责任单位向张仕军支付工伤赔偿金共计14.5万元。

  多年来,在机关党组织的引领和推动下,市总工会针对我市农村企业和职工集中、职工诉求较多的情况,在全省率先搭建“12351”职工服务信息平台,第一时间把市级工会受理职工诉求反馈至县级工会,实现职工诉求县级基站识别,由县级工会受理办理。2016年,市、县两级工会共受理职工信访1480件,涉及职工1804人次。

  扶危济困 志愿服务队助建“幸福泉州” 

  去年12月上旬,团市委在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学校开展“微心愿”认捐活动,该校112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团员提出了自己的微心愿。团市委机关党总支党员志愿者带头认领微心愿,并号召各界共同关注外来工子女成长,在网络上引发强烈反响,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认捐。为回报社会,受捐的112名学生团员专门成立“‘青年之声·泉州’志愿服务联盟蒲公英分队”,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五个泉州”建设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目前,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老干局、市委编办、市妇联、市残联、市贸促会等单位都成立了党员志愿服务队,社会福利院、困难群众家中等地都活跃着党员志愿者的身影。这些志愿服务队已开展义诊、助残、慰问等活动200多场,参与党员1200多人次,让群众感受到来自党组织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