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泉州12315指挥中心:电动车投诉上升 售后维修成焦点
来源:东南早报 2017-03-17 16:04 阅读人数:1

  如今,电动车成为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之一,有关其售后维修的纠纷逐年增多。记者昨日从市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获悉,去年至今,该中心已受理有关电动车、摩托车等助力车的咨询、投诉、举报上千起,比2015年度增长了一倍。

  市民骆女士去年7月在中心市区中山南路购买了一辆电动车,总价2500元,当时商家承诺保修一年。今年2月下旬,骆女士发现电动车电池充不进去电,于是找到商家要求更换,但被拒绝。今年222日,骆女士向工商部门投诉。经过调解,商家同意更换电池。

  无独有偶。去年11月,市民朱女士在丰泽区城华南路购买了一辆电动车,车子使用不到两个月,接连出现故障,前前后后找商家维修了七八次,更换了两次配件。今年113日,朱女士的电动车又坏了,因为维修了多次,且故障一直无法彻底解决,她拨打12315求助。经过工商人员调解,商家同意免费给朱女士更换一个新轮胎和一组新电池,并赠送一瓶轮胎补充液和一个充电器。对于调解结果,朱女士表示满意。

  去年11月,晋江的张女士在晋江西园街道一店铺花1300元购买了一辆二手电动车。半个月后,电动车在行驶过程中会自动停住,存在安全隐患,她找到商家要求换车,但对方只同意维修,拒绝换车,无奈下她向工商部门求助。经过调解,商家同意退车,并退还800元购车款。

  据市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统计,去年至今,该中心已经受理有关电动车、摩托车等助力车的咨询、投诉、举报上千起,其中投诉321起。有关电动车的质量及售后服务投诉占多数,投诉集中在电池质量差、配件无故损坏、售后服务不到位等问题。

  市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提醒,消费者购买电动车时要注意几点:一是查看厂家的保修年限和售后服务,索取正规发票;二是弄清具体的保修内容,要和商家协商好电动车具体保修时段和相应内容,并在保修卡上注明,以免产生消费纠纷;三是在购买商品时,最好是多看多比较,购买正规商家的商品。如果交易过程中权益受损,要学会使用合法的手段维权,可拨打12315进行投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