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泉州市水利局连续5个年度荣获全省水利工作责任目标考核第一名
来源:泉州晚报 2017-01-17 15:25 阅读人数:1

近日,省水利厅公布2016年度全省水利工作责任目标考核结果,泉州市水利局荣获第一名,这是我市连续5个年度荣膺此殊荣。

2016年,我市水利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顺利推进,成效显著,主要体现“四个方面”:一是防汛抗灾成效突出。有效应对“莫兰“鲇鱼”等历史罕见超强台风的正面侵袭,有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得到省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表扬。二是水利项目建设再创历史新高。完成水利投资67.5亿元,投资规模名列全省第一;国家“172水利骨干工程”白濑水库前期工作取得重大突破,即将动工;七库连通工程全线推进,惠女至菱溪段顺利开工;金门供水工程(大陆段)基本完工,具备通水条件;彭村水库主体工程基本完工,具备下闸蓄水条件;金鸡至第三水厂输水管道工程竣工通水,在全省率先实现中心市区双水源、双通道;全年共185个项目超额完成任务,16个重大项目顺利动工,争取国家专项建设基金15.6亿元,获批额度名列全省前茅;抢抓机遇,主动作为,策划生成南安“两溪一湾”综合整治工程、金门供水水源保障工程、永春全面治水等重大水利项目。三是水资源管理持续走在全国全省前列。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成效突出,得到省政府的通报表扬;河长制工作成效凸显,受到人民网专题报道;生态文明建设先行先试,率先制定河道岸线和生态保护蓝线规划实施方案;万里安全生态水系建设成效显著,作为唯一地级市在省政府召开的现场会上作典型发言。四是管理改革工作和党建精神文明建设亮点纷呈。认真贯彻市委有关部署,立足水利实际,全面开展“机关党旗红,‘五个泉州’在行动”和“责任担当迎挑战,胆识有为创佳绩”主题实践活动,凝心聚力、振奋精神;在全省水利系统率先实行二级绩效考评,细化目标,落实责任;在泉州机关特色党建项目评选活动中获一等奖,系统党委获得市直机关唯一的特别成就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