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台商投资区:超额完成2016年度拆违目标
来源:市执法局 2017-01-11 10:38 阅读人数:1

 

  近年来,台商投资区行政执法分局认真开展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工作,持续深入推进“两违”综合治理,积极探索城市管理新机制、新办法,构建严格管理、科学管理和高效管理的城市管理新格局,各项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台商投资区执法分局采取新型“三结合”宣传方式,通过主题宣传与“点对点”宣传相结合、媒体宣传与进村入户宣传相结合、曝光反面典型与普法宣传相结合,运用送法上门、现场咨询、驻点帮扶等方式和手段,坚持做好“两违”综合治理的政策引导和宣传疏导。

  台商投资区执法分局还坚持采取“面上车巡,段上步巡,点上固守,错峰执勤,夜间守点,节日执勤,联合执法”等方式,开展全方位不间断巡查;建立了“快查快拆”机制,创新引进了单兵现场执法远程监控指挥系统,充分发挥手机执法平台作用,多方推动,形成合力,强化督查,落实考核;坚持以高压的态势,按照“坚决杜绝新建、规范控制在建、依法处理已建”和“日常管理+重点打击”的工作方法,持续加大治违拆违力度。

  2016年,全区共摸底违法建设130.56万平方米,完成年度进度的223.18%;共拆除违法建设64.75万平方米,超额完成年度进度的166.02%,全市排名第三。

  柔性执法亲情管理

  有效整治市容环境

  台商投资区执法分局采取日常管理和专项治理相结合、教育引导和行政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创新转变执法方式,通过派驻专职人员、专项执法小组,设立月亮湾、亚艺园、洛阳古桥“城管驿站”,成立市容中队、女子执法中队等执法方式,以人为本,文明执法,服务为先,始终将“柔性执法、亲情管理”贯穿于执法管理全过程,化解执法过程中出现的矛盾。坚决杜绝粗暴野蛮执法,塑造“和谐城管”的良好形象。

  这一年来,市容环境管理取得了显著成效,群众一致赞誉。2016年全年为群众提供各类服务2500余人次。组织发放宣传手册近3500份,规范店外店经营、占道经营行为625起,劝离流动摊点2000多起,查处、取缔占道经营的烧烤摊、卤料摊、大排档等81起,组织清理铁皮屋、帐篷灯临时搭盖700余处,拆除广告牌115块、横幅200余幅,清除“牛皮癣”近60处,规范便民摊点199处。

  创建“七彩党建”品牌

  提升队伍执法效能

  2016年,台商投资区执法分局党支部提出开展“七彩党建”品牌创建,将党建工作“七大工程”与七彩颜色有机结合起来,推出七彩(即“红色学习”、“橙色奋进”、“黄色高效”、“绿色和谐”、“青色勤廉”、“蓝色服务”、“紫色奉献”)党建工程。十月,经申报推荐、省厅考核,分局获评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党建工作示范点”。

  同时,台商投资区执法分局通过建立健全诫勉谈话、文明执法制度等,改进执法人员作风的同时,也提升了执法效能;创新推行《协管员积分制管理》并纳入年度综合任职考核,去年4月份,台商投资区执法分局根据对分队长2015年任职考核结果,研究聘任2名分队长为副中队长,聘任2名分队长为代理副中队长,充分调动协管员工作积极性,激发城管协管员工作热情。

  台商投资区执法分局不断强化基层中队建设,去年年初,张坂执法中队作为规范化建设试点中队, 按照“人员配备科学、设备实施齐全、形象标识统一、执法行为规范”的建设目标,累计投入30多万元对总体施工面积近500平方米的办公场所进行重新装修,确保基层办公硬件配备齐全、办公场所布局合理,并在现有的规范制度上建立健全业务运行、内务管理、建设管理等各项制度,实现各项管理工作有据可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