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永春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气瓶充装单位安全检查
来源:市质监局 2017-01-11 09:42 阅读人数:1

  为加强气瓶充装单位的安全管理,进一步规范气瓶充装行为,消除安全隐患,日前,永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由李南材副局长带队,组织特安股、桃城和石鼓市管所执法人员对2家液化气站、1家工业气体充装单位进行了节前安全生产检查。检查人员对照气瓶(移动式压力容器)充装情况检查项目表,从许可资格、作业人员、质量管理、设备条件、充装气瓶要求以及单位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并现场抽查了正在充装的气瓶及已充装的气瓶。

  从检查情况来看,总体情况较好,各气瓶充装单位气瓶充装许可证、人员证件均符合要求,并在有效期内;压力容器、压力管道及相关安全附件大部分经过定期检验、校验,并在有效期内;大部分单位充装前后认真检查并规范记录。检查组要求各充装单位要认真执行《特种设备安全法》、《气瓶安全监察规定》等法律法规的规定,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按规定采用计算机对所充装的自有产权气瓶进行建档登记,做好超期气瓶的送检工作,将不符合安全要求的气瓶送交取得资质的气瓶检验机构报废销毁,不得充装非自有产权气瓶,不得使用改装或报废翻新气瓶。(市质监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