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简政放权 放管结合优化服务
来源:泉州晚报 2016-08-26 11:01 阅读人数:1

  今年以来,按照中央和省、市关于简政放权、放管结合、转变职能的要求,市卫计委不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大力推进职能转变,促进简政放权,提供优质的卫生计生审批服务。

  服务项目集中审批

  为根本解决服务相对人办事难问题,年初,市卫计委决定将原来由机关业务科室负责审批的大型医用设备配置初审等12项公共服务事项进驻市行政服务中心。

  为确保新进驻项目有序运作,市卫计委及时制定服务项目标准操作规程,第一时间在市行政服务中心网站和本委网站上发布相关信息。新进驻审批事项的审批时限全部压缩在法定时间的35%以内。

  审批效率持续提高

  在将所有审批项目的承诺时限压缩在法定时限35%以内的基础上,今年再次压缩8个审批项目的审批时间,每个项目平均压缩1天。将医师多点执业由“许可”改为“备案”,承诺时限由10天改为3天;将医师、护士执业注册,麻醉药品和第一类精神药品购用许可等审批项目中的部分子项目,由“承诺件”改为“即办件”,审批环节由4个缩减到1个。推出周末预约服务和工作日延时服务,提前办结两家医疗机构设置的审批手续。卫计委行政审批经历,审批效率极大提高。

  申报材料继续减少

  为减少当事人的申报材料,市卫计委以法律法规规章等为依据,对28项审批服务项目总共437条申报材料逐条重新梳理,累计删除了无依据、重复提供等申报材料26条。将原由申请人提供的放射诊疗评价机构资质证明改为由审批科调取;对已在医疗机构设置许可中提供的“县级卫计部门审核意见”以及“选址报告”等材料,在下一环节医疗机构执业许可中不再要求申请人重复提供;对一些无依据的申报材料给予取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