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简化优化政务服务 提高审批效率
来源:泉州晚报 2016-08-26 10:59 阅读人数:1

  今年以来,市市政公用局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压缩审批流程,简化审批手续,建立规范、有效的行政审批服务工作措施,提高行政审批工作效率。

  一、充分授权审批窗口,现场勘察实行A、B岗

  按照“三集中、三到位”的原则,市市政公用局将26项行政审批事项中的24项授权审批科长办结,授权率达到92.3%,真正做到由窗口受理、审批、办结的“一站式服务”。 现场勘察实行A、B岗,A岗为审批科室,B岗为业务科室,若A岗安排现场勘察,B岗无法参加时,则A岗现场勘察后直接办结。

  二、推行“一线把关”工作法,提高行政审批效率

  审批服务中占用挖掘城市道路、砍伐移植树木、排水许可证办理等项目,均需直属单位市政工程管理处、市园林管理局和市排水管理中心技术人员参加现场勘察,直属单位充分授权现场勘察人员,遇到困难可直接通过电话沟通汇报情况,项目勘察意见无需层层上报签批。推行一线勘察把关后勘察小组提出的审核意见,直接报审批科长审批办结,进一步提高行政审批效率。

  三、优化审批流程,推进行政审批“瘦身”提速

  一是精简申报材料。对行政审批服务事项进行梳理优化整合,大幅度精简10项申报材料,进一步方便企业和群众。二是简化前置审批手续。如办理临时占用城市园林绿化用地、砍伐移植和改变绿化用地使用性质等3项行政审批事项,取消群众先拿申请表到管养单位市园林局签字盖章环节;占用挖掘城市道路项目取消交警部门的前置审批;申请修剪城市绿化树木简化为直接找市园林局现场踏勘确认,安排修剪,避免群众在窗口和市园林部门来回跑。三是取消2个审批事项。根据《国务院关于取消和调整一批行政审批事项的决定》要求,取消“市区范围饲养家畜家禽审批”和“占用城市道路作为集贸市场审批” 2个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四是积极承接省级下放事项。认真承接省级下放的“二级园林绿化企业资质审批”和“园林绿化四大员(包括施工员、安全员、材料员及质检员)岗位考核发证及继续教育培训”等4项公共服务事项,及时将省住建厅下放的事项,制定承接方案,明确科室和人员职责,确保顺利承接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