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农业局干部深入贫困村帮扶
来源:泉州晚报 2016-07-21 10:26 阅读人数:1

  19日,市农业局13名处级领导干部深入该局挂钩帮扶的南安市英都镇开展贫困户结对帮扶活动。

  英都镇位于南安市西部,全镇共有贫困户195户、485人。活动座谈会强调精准扶贫工作要落实到每家每户,详细了解他们的基本生活情况、人口状况、家庭成员和致贫原因,做到调查摸底全覆盖,确保无错漏现象。要抓落实,实事求是,准确了解和掌握困难群众在就医、就学、就业、住房建设等方面的需要,增强帮扶工作的针对性。要找准脱贫路子,定下脱贫项目,变“输血式”帮扶为“造血式”帮扶。

  会后,市农业局领导干部分别带队前往英都镇14个行政村的26户帮扶对象家中,了解帮扶对象的基本情况,掌握他们的发展计划和意向及需要解决的事项,并初步制定帮扶措施和项目。

  英东村是英都镇第二大行政村,走进帮扶对象洪刚毅破旧的房子里,他的一双儿女正在玩耍。因病致残的洪刚毅行动不便,家里没有主要劳动力,主要收入来自妻子的务工和低保金,每个月有480元左右。在场农业局干部纷纷与洪刚毅探讨合适的脱贫路子。在帮扶对象洪本福家中,农业局干部同样勉励有视力缺陷的他要对生活充满信心,并表示农业局会为他提出的合适项目尽可能提供技术和资金扶持。

  此外,市农业局还为帮扶对象送上爱心款,帮助他们解燃眉之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