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交流工作经验 体验特色“e警务”
来源:泉州晚报 2016-06-23 10:21 阅读人数:1
 

 

     昨日,市公安局网情民意观察员走进石狮蚶江派出所洪窟警务室,近距离了解警务工作。 (陈起拓 摄) 

  昨日,泉州市公安机关推进“五大提升工程”暨社区警务信息化工作现场会在石狮召开。

  在当天上午的交流活动中,参会人员参观了石狮市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警营文化、公民警校、派出所勤务指挥室及部分社区警务室,下午石狮市公安局、晋江市公安局、南安市公安局、鲤城区公安分局、洛江区公安分局分别介绍了开展社区警务工作的经验做法。此次活动,还邀请了部分泉州市公安局网情民意观察员、微博达人和媒体记者共同参观互动。

  今年以来,石狮市公安局在健全完善传统社区警务模式的同时,充分运用“互联网+”思维,大力创新社区“e警务”,推出石狮公安民生警务平台、二维码门楼牌等举措,把警务室打造成百姓家门口的“便民岗”,使民生警务平台成为群众身边的“服务台”。群众可手机登陆该平台,享受交管业务、户政业务、出入境业务、寻人寻物、黄手环、家政服务等自助服务。

  通过民生警务平台,石狮市公安局已办结户政业务1723份、港澳通行二次签注684份;发布失物招领信息95条,有42条找到失主,寻回9名走失小孩和17名走失老人;接到群众线上举报86起,破获6起刑事案件,查处37起治安案件。目前,该平台的粉丝量已超12万。

  石狮公安的“e警务”改革,提高了警务工作效能,拉近了警民距离,提升了队伍形象。今年3月,凤里派出所被中宣部命名为“全国学雷锋示范点”;5月,政工室副主任蔡海炳的“@狮城苍狼”个人微博获得“2015年度全国十佳公安网络正能量榜样人物”提名奖;石狮市公安局拍摄的廉政微电影《爱的守护》获得“2015年度全国十佳公安网络正能量动漫音视频作品”,是福建省公安机关唯一入选“十佳”的作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