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戴云保护区增强“四种意识”做好动植物资源保护工作
来源:泉州市林业局 2016-06-21 17:54 阅读人数:1
  日前,戴云山保护区管理局开展“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种意识’”专题讨论,与会同志纷纷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坚定理想信念不能空喊口号,必须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切实增强“四种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本职工作做好做实。
  一要增强政治意识,主动作为。我们所从事的自然资源保护工作,是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五大发展理念的具体实践之一,要从这个政治的高度、从国家发展的战略来审视,深刻感受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积极地保护好区内自然资源,更加主动地服务和推进绿色发展。
  二要增强大局意识,尽职尽责。以长远利益、全局利益为重,把保护区的工作放到全省、全市生态优化,放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来定位谋划,既做好保护区发展长期规划,又实实在在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服从服务全县工作大局中发挥职能,履行职责。
  三要增强核心意识,凝心聚力。从大的方面讲,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总书记的领导核心地位;从小的方面来讲,要维护好单位领导班子的核心作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对保护区班子集体研究决定的事项,必须坚决去做,认真做好,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
  四要增强看齐意识,创先争优。要认真对照戴云山保护区合格党员具体标准,对标找差,制定改进的措施,逐个问题整改落实。要向先进模范典型看齐,特别要向身边的优秀党员看齐,学习他们吃苦耐劳的精神、刻苦钻研的毅力、大公无私的品德、勇于担当的气魄,不断改进不足,完善自我,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之以恒地把森林防火、动植物资源保、课题研究、科普宣教等本职工作做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