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南安调研电梯安全管理工作
来源:市质监局 2016-05-27 10:51 阅读人数:1

  5月2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朱团能副主任带领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南安调研电梯安全管理工作,南安市人大常委会陈文举副主任、南安市政府郭宁副市长、市质监局林志良副局长陪同调研。

  调研组视察了新华都超市南安店和环城西路住宅小区两个电梯安全管理工作示范单位,分别就如何做好公共领域和居民住宅小区的电梯安全管理工作与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基层特安监管人员、电梯维保人员、住宅小区业主代表进行调研。调研组在南安市政府会议室听取了郭宁副市长关于南安市电梯安全管理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就如何落实电梯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如何建立电梯安全动态监管平台、如何加强电梯维保的监管、老旧电梯安全评估、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等议题和与会人员进行交流探讨。市人大常委会朱团能副主任对南安市电梯安全管理工作表示满意,他强调:电梯安全工作是民生工程,民众对电梯安全的关注度极高,偶发的电梯伤人事故在民众中造成极大的恐惧度。电梯安全的责任方众多,除了使用单位的主体责任,政府还负有不可推卸的监管责任,应该高度重视电梯安全管理工作。与电梯安全监管有关的市场监督、住房建设、安全监督等职能部门要加强协作,建立并利用电梯安全监管平台,做到一梯一户,实时监督电梯的维保、检验等情况,同时加大对电梯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的监管力度,实现电梯安全管理的长治久安。(市质监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