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泉州海洋、海事共建海上交通安全会商机制
来源:市海洋与渔业执法局 2016-05-25 10:40 阅读人数:1

  为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 农业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海上搜救联动机制的通知》精神,本着共享发展、优势互补、积极配合、讲求实效的原则,按照各自管辖分工,协同做好泉州沿海防范商渔船碰撞、非法采运砂整治、渔业养殖碍航整治、水上非法载客整治等工作,提升海上交通安全管控能力,防范海上交通安全事故,泉州市海洋与渔业局、泉州海事局经充分协商,双方将建立长期、紧密、共赢的合作伙伴关系,共建海上交通安全会商机制,构建平安泉州海域。 

  泉州海洋、海事部门双方将共同建立安全会商制度、联合执法制度、信息互通制度,并就加强信息互通共享、协调推进渔船完善硬件配备、加强海上联合执法、加强海上执法办案协作、联合处置海上突发事件和加强安全宣传教育等方面开展协作共建,共同促进泉州沿海水上安全。 

  会商机制的建立将有利于双方进一步加强协同合力,更好地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形成“人员互访、信息互享、应急互通、安全互保、搜救互动、优势互补”的合作氛围,更好地维护泉州沿海水上交通安全与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