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召开电梯等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专题会议
来源:市质监局 2016-02-03 10:19 阅读人数:1

  2月2日,市人民政府陈灿辉副市长主持召开了2016年全市电梯安全监管工作专题会议。与电梯安全监管工作有关的市质监局、省特检院泉州分院、市住建局、安监局、市经信委、交通委、卫计委、教育局、公安局、体育局、旅游局、文广新局、工商局、物价局、国网泉州供电公司、消防支队、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在泉建筑设计单位、审图中心负责人,以及各县(市、区)人民政府、泉州开发区、台商投资区管委会等分管领导和住建局、市场监管局(质监局)负责人共计90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质监局通报了全市电梯安全监管情况,分析当前电梯安全监管面临的问题并部署2016年工作,市住建局和安监局也分别对做好电梯安全从建筑设计、施工、选型配置、物业管理、公维金提取等安全监管工作作了发言。陈灿辉副市长站在全市电梯安全监管全局的高度,精辟分析了当前电梯安全监管工作的严峻形势,对进一步加强我市电梯等特种设备安全工作领导,提高认识;理清各方职责,明确目标责任;落实电梯安全监管责任,加强日常巡查和督查;创新工作机制,严肃全过程的责任追究等四个方面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会议还通报了1月29日西安一小区发生的电梯安全事故,对当前全市存在安全隐患的1615台不合格电梯隐患整改和节日期间安全检查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县(市、区)人民政府、泉州开发区、台商投资区管委会组织专门力量,进行认真排查,消除安全隐患,让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