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市质监局组织收听收看全省质监和食药监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市质监局 2016-02-01 14:51 阅读人数:1

  1月30日,福建省质量技术监督和食品药品监管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市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泉州分会场收听收看。

  省质监局黄维礼局长代表省质监局党组作了落实“三个转变”,推动转型升级,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迈向质量时代而努力奋斗的报告。

  黄维礼局长指出: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今年全省质监工作的总体思路和要求是: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国家质检总局的总体部署,坚持质量为本、安全第一、改革先行,践行“五个发展”的理念,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推动转型升级为主题,以实施质量强省战略为主线,围绕“突出六个强、提升六个力”目标要求,努力推动质监事业发展上新水平,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作出更大贡献。

  黄维礼局长就做好2016年质监工作提出六方面要求:一、强共治,提升质量工作合力,有效推动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履行质量工作监管职责,大力推动企业落实质量主体责任,积极推动全社会重视参与质量工作;二、强基础,提升质量发展潜力,不断完善检验检测、技术标准、计量支撑、信息化体系;三、强品牌,提升质量综合竞争力,加强品牌产品和企业培育提升,加快区域品牌创建,加大品牌宣传和保护力度;四、强监管,提升质量安全管控力,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产品质量监督、执法打假力度、消费品质量安全监管;五、强改革,提升质监事业发展活力,深化行政审批制度、监管制度、技术机构改革;六、强党建,提升质监工作保障力,着力加强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文明和谐机关建设、干部队伍建设。

  副省长梁建勇出席会议并讲话,梁建勇副省长强调:全省质监和食药监系统要围绕供给侧发力,着力提升供给质量。加快食品药品产业转型升级,推动食品药品行业冷链体系、可追溯体系建设,抓好“食品安全示范省”创建工作,,提高食品药品质量安全水平;加强质量宏观管理,深入实施品牌带动战略,狠抓质量品牌提升,加快建设质量强省。要严格责任落实,扎实做好各项监管工作。食药监系统要切实贯彻“四个最严”和“四有四责”,确保监管工作落实到位;各级食安办要明确定位,主动作为,加强食品综合协调;质监系统要强化质量安全监管力度,进一步促进产品质量稳定提升,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企业要落实“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严格自律,规范管理,增强保安全、提质量的能力。要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综合能力。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注重“放”“管”“服”有机结合;加强技术支撑体系和基层队伍建设,提高队伍监管水平;注重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在确保监管安全的同时确保队伍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