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5日起鲤城、丰泽启动平价销售机制
来源:市发改委 2019-01-15 12:24 阅读人数:1
    为稳定非洲猪瘟防控期间以及春节元宵期间的市场物价,泉州市物价部门下发通知,决定鲤城区和丰泽区从2019年1月15日至2019年2月28日启动粮、油、肉、蛋、菜等品类的平价销售方式。一是明确平价销售价差。平价商店的平价商品销售价格应低于同类商品的市场平均价,并按规定的价差幅度下浮,具体价差幅度为:粮、油、肉、蛋类5%以上,蔬菜类15%以上。平价蔬菜可选择5个品种以上(其中叶菜类至少3种),同时,每人次购买数量应适当控制。二是严格规范各种标识。要求平价商店把牌匾放置醒目位置,平价商品集中摆放,并按要求明码实价,做到货签对齐。三是加强平价销售监管。在平价销售期间,指定专人全面掌握每天平价销售的价格和销量,加强对重要副食品价格的市场价格监测,准确测算平价商品的市场平均水平,确保平价商品销售价格符合规定。同时组织人员对平价销售加强市场巡查,及时纠正降价幅度不够或质价不符、价签不对位等问题。四是及时拨补平价补贴。平价销售结束后,区价格主管部门根据平价商店的实际销售情况,认真核算应补贴的价差数额,及时对平价商店拨补价差补贴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