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物价局关于规范市级国有产权交易服务收费标准的通知
来源:泉州市物价局 2018-09-26 10:40 阅读人数:1

泉州市产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 

  你公司《关于核定泉州市产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产权交易服务收费标准的报告》收悉。为进一步规范我市国有产权交易服务收费行为,促进国有产权交易市场持续健康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福建省定价目录的通知》(闽政〔2017〕56号)有关规定,现就规范我市市级国有产权交易服务收费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本通知所称市级国有产权交易服务费是指泉州市产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为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群众团体管理的公共资源(包括非上市股权、物权、产权和设备等有形、无形资产以及行政和社会公共资源等)的转让等交易提供服务时,交易双方应支付的交易服务费。 

  二、市级国有产权交易服务费实行政府指导价上限管理,以产权交易合同成交金额为基数实行差额累进计费,具体上限标准如下: 

  (一)竞价交易收费标准 

交易合同成交金额 

费率 

1 

100万元以下(含100万元) 

1.75% 

2 

100-500万元部分(含500万元) 

1.20% 

3 

500-1000万元部分(含1000万元) 

0.70% 

4 

1000-5000万元部分(含5000万元) 

0.36% 

5 

5000万元以上 

0.16% 

  (二)协议交易收费标准 

交易合同成交金额 

费率 

1 

500万元以下(含500万元) 

0.10% 

2 

500-2000万元部分(含2000万元) 

0.08% 

3 

2000-5000万元部分(含5000万元) 

0.06% 

4 

5000万元以上 

0.04% 

  注:协议交易指《企业国有资产交易监督管理办法》(国务院国资委、财政部第32号令)规定的非公开协议转让。 

  泉州市产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按上述标准向交易双方分别收费,经交易双方约定,双方交易费用也可由其中一方承担。泉州市产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收取上述费用,应按规范要求提供以下相应服务内容:1.从事寻找项目,对产权交易主体资格、交易条件和所提供的材料的规范性、合法性进行形式性审核,接受委托,修订信息披露及进场交易相关材料;2.草拟公告、《产权交易合同》和竞价文件,信息披露、寻找交易对象、登记意向方、协助尽职调查,组织竞价、组织撮合签约;3.监督资金结算和产权交割,办理产权交易凭证,并进行追踪监督服务等。 

  三、通过泉州市产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电脑信息网络和自办刊物等对外发布产权交易信息的,不得另收信息发布费。 

  四、市级国有产权交易服务收费实行明码标价制度,泉州市产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应当向社会公示收费依据、收费项目、收费标准和服务内容以及12358投诉举报电话等内容,落实阳光收费规定,自觉接受价格主管部门和社会的监督。 

  五、泉州市产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应按照《福建省物价局 福建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关于取消经营服务性收费证制度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通知》(闽价服〔2015〕118号)的有关规定,于每年4月底前将上一年度收支情况等相关资料报送省价格主管部门,落实收费单位收支情况报告制度。  

  六、本通知自2018年10月15日起执行,有效期3年。  

                                                                                                              泉州市物价局   

                                                                                                              2018年9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