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泉州通客户端 2023-03-16 10:05 阅读人数:1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15日,在收听收看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后,我市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省委要求,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举措。市委书记张毅恭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领导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人民之福、民族之幸。我们要满怀深情、满腔赤诚,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传承弘扬“晋江经验”,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勇当全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主力军,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对推动高质量发展、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等提出重要要求,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供根本遵循。我们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全力以赴大拼经济、大抓发展。聚焦做强民营经济基本盘,带头实施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持续推出政策举措,引导企业强信心、稳预期,争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试验区;聚焦筑牢制造业根基,加快传统优势产业改造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全面拼招商、拼项目、拼投资、拼市场、拼人才,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聚焦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进盘活利用低效用地试点工作,加快高新园区集聚和实体化运作等领域的探索创新,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聚焦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嫁接引进、均衡布局优质公共服务资源,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聚焦统筹发展和安全,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要牢记党兴才能国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深化丰富平台载体,为各项工作提供坚强保证。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做好人大和政协工作,凝聚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大抓落实、狠抓落实,以更紧节奏、更快动作、更大格局、更实举措,营造激情燃烧、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交出“开门稳”“开门红”的优异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