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刘建洋调研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并看望慰问部分党员
来源:泉州晚报 2022-06-30 10:30 阅读人数:1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6月2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建洋前往南安调研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并走访慰问部分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 共建共治共享美好家园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建洋在南安市省新镇省身村调研“党建+”邻里中心。(陈英杰 摄)

  泉州网6月30日讯(记者陈林森)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6月2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建洋前往南安调研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并走访慰问部分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近年来,省新镇省身村奏响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奋进曲”,“党建+”邻里中心根据乡亲们的需求,整合提供养老院、睦邻好帮手、百姓书房、儿童之家、健康义诊、福农驿站等便民服务。刘建洋走进养老院,详细询问院内老人日常生活情况,叮嘱属地时刻关注养老院安全保障和管养能力提升。察看了解“党建+”邻里中心运行和做法后,他鼓励省身村继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引领群众参与乡村治理,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创新村级留用地“地票”制度,既保障农民权益,又盘活闲置低效用地,为完善“1+6+X”功能服务体系拓展更多空间。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建洋在南安市柳城街道四季家园小区调研党建引领网格化管理工作。(陈英杰 摄)

  柳城街道四季家园小区成立南安首个住宅小区党支部,突出近邻党建,推行党员楼长制,不断优化小区网格服务管理。刘建洋叮嘱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基层社会治理全过程,坚持问计于民,聚焦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包括小区居家养老、“四点半”课后服务等“一老一小”需求,因地制宜提升为民、便民、安民服务效能,不断提高凝聚力、影响力和执行力,更好引领动员群众共建共治共享美好家园。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建洋在省新镇省身村慰问“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郑忠清,了解老党员入党故事、个人事迹,并为老党员戴上“光荣在党 50 年”纪念章。(陈英杰 摄)

  调研中,刘建洋还来到老党员郑忠清家中,倾听老人讲述矢志不渝跟党走的经历,为他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走访生活困难党员吴金锭,与他拉家常、聊近况、问需求,鼓励他保重身体、乐观生活。刘建洋指出,广大老党员不仅是党的事业的亲历者、见证者,更是参与者、奉献者,为泉州改革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当前全市上下正大力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开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深入实施“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希望老党员做好传帮带,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学习老党员的崇高品格,将这笔宝贵的精神财富转化为担当实干的发展动力。要始终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为老党员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安排好照顾好生活困难党员的衣食住行,真正让他们乐享发展成果、感受幸福生活。

  市领导施宇辉、卢秀萍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