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泉州市委巡察机构“砺剑讲堂”开讲
来源:泉州晚报 2022-06-15 10:40 阅读人数:1

  2022年是泉州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确定的“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全面提升巡察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专业素养能力,推进市县巡察工作再上新台阶,6月14日,泉州市委巡察机构“砺剑讲堂”开讲。

  “要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发挥‘三大比较优势’,做好‘两篇文章’,实现‘一个目标’。”课堂上,泉州市委党校詹碧英教授从政策红利、产业结构、区位优势、人口人才等方面全方位、多维度分析我市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并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据悉,开设“砺剑讲堂”是市委巡察机构强化全员培训的举措之一,每期围绕一个“砺剑”主题,通过专题培训、交流互鉴、岗位历练等形式,提升市县巡察干部能力素质。同时,市委巡察办还依托市图书馆,设立巡察办流动站“图书角”,创办“察话会”交流论坛,推动形成重视学习、崇尚学习、善于学习的浓厚氛围。

  此外,本期“砺剑讲堂”通过视频方式连线11个县(市、区)巡察机构。“詹教授的授课有数据、有案例、有分析、有对策,讲得既深入浅出、又通俗易懂,让我们深受启发、受益匪浅。”晋江市委巡察办主任张谋苗说,“下阶段,晋江市委巡察机构也将开设‘巡察讲堂’,鼓励巡察干部担任主讲人,在讲中学、在学中巡,淬炼巡察业务尖兵。”

  “今年,市委巡察机构聚焦‘政治业务能力强、学用融合创新强、服务效率效能效益强’三个目标任务,提出‘泉州巡察21条’举措,确保全市巡察机构‘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泉州市委巡察办主要领导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