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密切关注雨情科学调度应对 泉州部署强降雨防御工作
来源:泉州晚报 2022-06-09 10:03 阅读人数:1

  8日晚,继全省会议后,泉州召开全市会商视频调度会,滚动研判雨情汛情和地质灾害风险动态,细化部署强降雨防御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景春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根据汛情及时派出工作组和专家组赶赴一线指导协助地方防灾抗灾。要落实水库山塘水闸堤防“三个责任人”(管理责任人、技术责任人、巡查责任人),对于已泄洪溢洪的水库要根据水情和预报后续雨情,及时调整、科学调度,尽快回落到汛限水位以下;河道水闸、城区排涝闸、排涝泵站要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把守,及时启闭排洪排涝。要提前降低城区滞洪区水位,巡检易涝区域、易涝路段、下穿隧道,适时启动交通管制,及时清理阻洪障碍。要做好抢险抢修队伍和物资的备勤待命,确保一旦发生险情,第一时间有效处置到位。要坚决果断扩大转移危险区域群众范围,特别是在建工地,山边水边路边和已发生险情的民居、老旧房屋,要做到即查即转、应转尽转。要加强工作指挥调度,适时到一线坐镇指挥,对重点县市区、重点乡镇给予业务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