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泉州召开视频会议推进落实环保督察整改工作
来源:泉州晚报 2022-06-08 17:52 阅读人数:1

  7日,泉州召开视频会议,听取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对下一步整改工作再强调再推进再落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建洋在主会场参加并讲话,市长蔡战胜作具体部署。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自觉把督察整改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统筹好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拿出壮士断腕的决心,以更强烈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狠抓问题整改,确保取得经得起检验、让群众满意的实效。

  会议强调,要对照问题清单,摸清底数、查明情况、找准原因,把督察整改与产业转型升级、安全生产提升、城市总体规划及建设有机结合,聚焦重点县域、重点行业强力攻坚,因地制宜采取一事一策、综合施策,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建立常态长效机制,严防问题反弹回潮,筑牢生态底线。要压紧压实整改责任,树牢“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意识,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各级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挂帅、亲自协调,各牵头部门做好协调指导、督促督办,各相关部门抓好本单位本行业存在问题的排查整改,形成条块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加强督导检查,严肃考核问责,全力推动督察整改工作取得实效,以生态文明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秘书长施宇辉参加会议,副市长蔡天守主持会议。各县(市、区)、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