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赣州市党政考察团来泉州考察
来源:泉州晚报 2022-05-28 09:36 阅读人数:1

  26日,江西省委副书记、赣州市委书记吴忠琼率领赣州市党政考察团来泉考察,并与泉州市党政领导座谈交流。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建洋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赣州市党政考察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近年来,赣州敢为人先、攻坚克难,扎实推进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创造了许多值得泉州学习借鉴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成果。当前,泉州正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发挥民营经济发达、世界文化遗产城市历史厚重、在外泉商和港澳台侨资源丰富等三大比较优势,加快实施“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勇当福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主力军。“一带一路”把赣州和泉州紧密联系在一起。希望两地共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加强战略对接,创新合作机制,凸显兴泉铁路重要纽带作用,在加快老区苏区全面振兴、搭建贯通中西部物流大通道、促进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融合协作、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等领域深化务实合作,实现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互利共赢,携手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吴忠琼说,新时代的泉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大力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实施“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上取得了显著成绩。我们要学习泉州爱拼敢赢的精神和抓工业强产业的拼劲韧劲,认真借鉴泉州改革创新、服务企业的好经验好做法。赣州与泉州地缘相近、人缘相亲,两地产业互补性强,交流合作空间很大,前景广阔。希望双方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定期沟通协商,为两地人员商贸交流交往打通便捷通道,同时建立两地互派干部跟班学习机制;推进产业协作配套,一起做大做强赣闽纺织服装产业带,在旅游资源互推、文化交流、线路打造、项目投资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更有成效的合作;加强港口物流合作,推动更多产品“走出去、引进来”,共同打造海西经济区大宗货物进入内地市场的中转站,助力两地港口发展壮大。

  在泉期间,赣州市党政考察团实地考察了晋江梧林传统古村落及利郎、安踏、九牧王等企业,了解泉州产业发展、文化传承等情况。

  泉州市领导蔡战胜、施宇辉、张文贤、汪志红,赣州市领导何琦、孙敏、陈水连等参加相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