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泉州市各级各部门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泉州晚报 2021-12-07 10:08 阅读人数:1

  连日来,泉州市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作出的决策部署上来,奋发进取,实干担当,在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市信访局提出,要深刻领会省党代会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信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加强跟踪督促和调研指导,持续推进治重化积专项工作,加快推进12345热线归并工作,为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抓项目、促发展”专项行动保驾护航;完善“最多投一次”阳光信访工作机制、信访评理、乡镇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及时就地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深化矛盾纠纷排查和分析研判,推动属地和责任单位处理化解,认真谋划明年信访工作思路,营造安定稳定社会环境。

  市总工会提出,各级工会要全方位部署,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工会系统落地见效,当好引领者;要主动融入党政中心大局,找准工会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当好主力军。在具体贯彻落实上,要持续实施百万职工素质提升工程,打造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高素质产业工人大军,坚持以职工为中心,创新发展“晋江经验”,持续提升服务大局、服务职工的能力和水平。当前,要统筹好年底各项工作,谋划好明年工作,不断开创泉州工会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泉州海事局提出,全局干部职工要聚焦省党代会部署要求,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泉州海事部门落地生根。要以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为契机,深刻认识和把握福建发展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扛起泉州海事部门在泉州港航经济发展中的政治担当和职责使命,立足新发展阶段、融入新发展格局,在推动新福建建设中贡献海事力量。

  泉州晚报社提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聚焦核心,突出宣传重点,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按照要求有条不紊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与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继续为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提供舆论支持;与报社年终岁首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持续推进媒体融合改革,在讲好泉州故事、传播泉州声音中践行党报主流媒体的责任和担当。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提出,要深刻领会省党代会精神,突出高质量发展培养人才,针对产业和区域发展需求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努力提升服务地方的能力和水平。要突出两岸融合发展,加大交流力度,引进更多高水平的台湾教授,深化学术交流;发挥民办高校优势,开展海峡两岸学术研讨和文化交流,共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别是闽南文化,凝聚共识,增进认同。要突出党的建设提升育人水平,坚持正确方向,层层抓落实,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