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泉州市各地传达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
来源:泉州晚报 2021-12-04 19:29 阅读人数:1

  连日来,泉州市各地持续掀起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热潮,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干劲,以实干担当奋力开创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新局面。

  惠安县提出,要围绕勇当泉州高质量发展主力军,大力弘扬新时代惠女精神,持续深化“两看三比”活动,找准作为空间,打造竞争新优势。要发挥中化炼化一体化项目引领作用,打造千亿级主导产业集群;加快大港湾海上牧场等项目建设,大力发展海洋经济;引导建筑、石雕等传统产业发展基地型、生态型经济,培育壮大优势产业。要重点推动区域中通道、创业路和黄虎路等17个重大交通项目建设,实施“乡村振兴+全域旅游”融合发展行动,持续深化文明创城,全力“再拼一座城”。要大力发展民生社会事业,落实教育事业发展三年行动方案、建好县医院分院等医疗工程包项目,办好民生实事,让老百姓更有幸福感。要坚持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常态化开展项目、干部、效能“三合一”联合督查和“红黑榜”晾晒,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为事业发展提供强力保障。

  安溪县要求,各级各部门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和省委全会、市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用好县融媒体中心、清溪讲坛、农民讲师团、乡村振兴服务队等平台载体,推动省党代会和省委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对照全省“总目标”,明确安溪“子目标”,勇当全市发展主力军,纵深推进产业链“链长制”,做大做强工业、数字、民生、文旅“四种经济”,构建多业并举、多点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一核一辅多带”县域发展新格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探索具有茶乡特色的共同富裕新路,深入开展“提士气、抓落实、见成效”作风整顿活动,提振治理效能,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挖潜补短、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年终岁首各项工作,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

  永春县要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生态永春的思路、举措、干劲,努力为省、市发展大局贡献永春担当、永春力量。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方向,找准引领前行的奋进航标,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汇聚起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在担当作为中推动发展,迈出高质量发展坚定步伐,结合实际,锚定“生态之都、文化之旅、康养之地、智造之谷”的战略目标,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生态永春中不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在攻坚冲刺中交好答卷,圆满收官年度各项任务,将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坐不住、睡不着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以赴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