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雷春美来泉开展执法检查
来源:泉州晚报 2021-12-04 19:27 阅读人数:1

  1日至2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雷春美带队来泉,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及《福建省消防条例》执法检查。部分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代表参加。

  检查组一行先后走进泉州市社会应急救援联勤中心、泉州府文庙、石狮市消防救援大队、石狮万峰盛漂染织造有限公司等地,实地检查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消防救援队伍建设、消防救援设备保障、重点场所消防工作开展等情况。

  雷春美对我市贯彻实施消防法律法规,推进消防安全治理,提升公共消防安全水平情况表示肯定,并强调,消防“一法一例”是保发展、护民生、促改革的重要法律法规,要以执法检查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做法,深入查找问题不足,推动解决制约我省消防事业发展的关键问题,加快推进消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新福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消防安全保障。

  雷春美指出,要持续加压施力,以刚性执行力强化责任落实,落细落实消防“一法一例”有关责任条款规定,压紧压实消防安全责任链条;要持续夯实基础,注重关口前移,注重多元参与,筑牢消防安全防范网;要持续打造队伍,立足适应“全灾种、大应急”任务需要,建强壮大专业救援队伍,整合社会应急救援力量,优化救援力量结构,完善调度指挥机制,提升消防队伍战斗力;要持续深化改革,推动完善消防救援队伍管理体制,完善沟通协作机制,切实整合监管力量,提高监管实效。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灿辉,副主任吴汉宗陪同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