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泉州市各地传达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
来源:泉州晚报 2021-12-05 19:21 阅读人数:1

  连日来,泉州市各地迅速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准确把握发展方向,传承弘扬“晋江经验”,砥砺前行,勇当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主力军。

  德化县要求,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要细化明年发展思路,对接落实挂钩帮扶,确保各项挂钩帮扶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立足各自工作岗位实际,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要进一步完善“支持德化大城关提质扩容、打造世界陶瓷之都、建设共同富裕的山区范例”三条路径实施方案;要拉紧压实责任链条,县领导要发挥引领作用,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把责任压力层层传导到位,更好地服务乡镇、企业、群众。要做好年终岁首工作,加强疫情防控,守好德化这片净土;做好重点领域安全隐患的摸排整治,切实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组织开展年底冲刺攻坚,确保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泉州开发区提出,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热潮,咬定全年任务目标,围绕关键目标、重要工作、重大任务狠抓落实,冲刺攻坚第四季度。要立足开发区资源禀赋和潜能优势,以建设标准化标杆园区为主线,精心抓好“双盘活一提高”,进一步做优存量、提升增量,提高土地亩产强度,强化项目攻坚推进,形成项目滚动发展良好态势。大力培育产业龙头,加快发展“专精特新”企业,加快提升产业平台新能级,精心开展好抓创新促应用、绿色数字技改等专项行动。着力提升社会治理精细化水平,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各方面工作。主动聚焦企业群众关心关注的堵点难点问题,加快补齐民生社会事业发展短板,不断提升园区宜居宜业品质。要强化党建引领,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业主责,不断凝聚起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思想合力。

  泉州台商投资区提出,要联系实际深入学习贯彻,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要加快打造两岸融合主阵地,搭建泉台经贸合作新舞台,在城市规划建设过程中融入台湾元素,以产业社区形式引进一批台湾商业特色业态,争创两岸融合发展新优势。要加快打造泉州城市新中心,塑造台商区城市建设新形象,加快推动“五纵五横”主要路网建设和5个城市片区滚动开发,深入实施城市品质提升专项行动,加快实施“531”产业倍增培育工程,打造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深入实施乡镇领导班子治理能力提升工程,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要统筹推进当前重点工作,抓好经济工作,为完成全年目标和明年发展提供支撑,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全力冲刺“清障碍、交净地”专项攻坚活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社会安定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