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泉州市政协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泉州晚报 2021-12-03 15:11 阅读人数:1

  近日,泉州市政协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会议精神。

  市政协党组书记肖汉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李转生、洪川夫、刘志平、王春金、庄灿霞、黄世界、黄碧煌出席会议。副主席陈益、戴仲川列席会议。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对照政协职责,抓好贯彻落实。要围绕市党代会关于争做产业数字化的领跑者、数字产业化的生力军部署,在加速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上建言献策,在反映企业需求、支持企业实施技术提升、培育数字化平台和领军企业等方面开展协商议政。要重视生态建设,在守护“两江一带”,强化环境保护和生态治理修复等方面发挥政协独特作用。要充分发挥政协渠道畅通的优势,及时反映社情民意,协助党委政府防范化解各种重大风险。要围绕畅通民营企业内外循环、发挥泉商侨商作用、加快跨境电商和市场采购发展等方面深入调研、协商议政,为我市建设海丝先行区和战略支点城市贡献力量。要树立“碳思维”,在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推进重点领域降碳增汇、落实能耗“双控”等具体工作中履行协商议政、民主监督职能,为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献计出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