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泉州市召开会议部署冬春季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泉州晚报 2021-11-23 11:23 阅读人数:1

  22日,市防控新冠疫情应急指挥部召开工作会议,对泉州市冬春季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

  市长、市指挥部总指挥长蔡战胜指出,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特别是冬春季来临,新冠疫情与其他呼吸道传染病叠加流行的风险增加,防控工作不容松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防疫目标,认真总结上一轮疫情防控有效经验做法,清醒认识问题,梳理补足短板,做好人、物、环境同防,科学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防”在“控”前就是事半功倍。蔡战胜强调,要以防控稳大局。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紧盯重点地区、重点人员、重点场所,精准做好机场、港口、车站、隔离点、医院、冷链等重点区域和关键节点的排查管控,切实堵塞防控漏洞,有效防范疫情输入性风险,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以整改促提升。结合省疫情防控督导发现的问题,认真盘点分析,限时查缺补漏,确保整改到位,尤其要做好隔离点建设管理、核酸检测能力提升、疫苗接种等工作,完善平战结合应急指挥体系。要以落实见成效。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认真总结好经验,积极借鉴好做法,结合本地实际,细化工作方案,形成项目清单,从严从实强措施,健全督导检查工作机制,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市领导洪自强、周真平、陈小辉、黄世界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