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泉州市各部门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泉州晚报 2021-10-22 09:13 阅读人数:1

  连日来,泉州市各级各部门迅速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泉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形成了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

  市委党校组织教职工认真学习市党代会精神,立足主责主业,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结合点。组织教师及时把党代会精神融入教学专题,并谋划专题课程,确保大会精神进课堂、进头脑。紧扣市党代会提出的新的重大课题,确定科研方向,进行专题研究和学理阐释。发挥智库作用,密切部门合作,围绕创新发展“晋江经验”,勇当“四个主力军”, 实施“五大工程”,实现“五个双提升”,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精心设置选题,组织力量攻坚,力争推出有价值的咨政成果。把党代会精神贯穿到教学、科研、管理、办学保障等方方面面,引领党校高质量发展,确保年度任务圆满完成。

  市人社局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提出要及时抓好谋划转化,在全市大局中找准人社作为、贡献人社力量。紧扣民生福祉提升,坚持就业优先,开展“三个百”招工引才活动,促进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紧扣社会保障兜底,实施全民参保计划,持续推进企业职工参保扩面,引导新业态从业人员、灵活就业人员、被征地农民参保。紧扣智造强市建设,推进人才“港湾计划”和“技能泉州”行动,加强人才引进培养,推动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培训链相互促进、深度融合,力争2025年高层次人才实现翻番。紧扣促进共同富裕,实施城镇职工、农村居民、高级人才、困难群众增收计划,鼓励通过辛勤劳动、创造性劳动增收致富。

  市卫健委要求,切实将市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贯穿到卫生健康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提升隔离场所管理、核酸检测、流调溯源、医疗救治、院感防控等工作能力,健全疫情常态化防控与应急处置机制。主动融入品质泉州建设,实施医疗卫生惠民生补短板专项行动,建好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福建分院(晋江市医院)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2—3个高水平区域医疗中心,对接省新一轮“创双高”建设,构建强大的医防融合公共卫生体系。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同步推进公立医院党建和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推进群众急难愁盼“点题整治”行动。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深入开展“暖心服务”行动,增强群众就医获得感。

  市医保局要求,全市医保系统要把传达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牢牢把握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主题,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建成以基本医疗保险为主体,医疗救助为托底,补充医疗保险、商业健康保险、慈善捐赠、医疗互助共同发展的医疗保障制度体系,助力健康泉州建设。着力推进药品和医用耗材采购改革、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医保基金综合监管、医保经办服务提升,推动医保改革创新。结合提升医保治理效能等工作要点,聚焦“五个医保”建设、“两病”门诊用药保障、疫情防控医疗保障等重点工作,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泉州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