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蔡战胜到开发区调研 指导推动市党代会精神落实
来源:泉州晚报 2021-10-17 08:41 阅读人数:1

近日,市长蔡战胜率队到开发区,深入企业一线开展工作调研。图为他在福建三星电器有限公司,与企业家交谈。(陈晓东 摄)

  近日,市长蔡战胜率队到泉州开发区,深入企业一线开展工作调研,并与部分企业家、市政协委员座谈,指导推动市党代会精神落实。

  作为国内男裤领域的领军企业,九牧王公司从2016年开始进行数字化、智能化改造,已建成10条服装智能型生产线,并结合MES系统的大数据分析和驱动,对生产现场进行实时优化和多层次管理,生产效率平均提高20%。“今年订单多吗?”“用电影响大不大?”走在自动化流水线车间,蔡战胜一边听取介绍,一边询问企业生产情况。了解到企业正主动调整生产计划,推进节约用电、有序用电时,蔡战胜给予充分肯定,并鼓励企业根据实际情况,错峰避峰用电,落实安全措施,切实做到有序安全。

  在三星电气公司的生产车间内,新引进的数控生产设备、检测试验仪器等加速了企业数控化、数字化改造步伐。在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情况和未来规划后,蔡战胜勉励他们要进一步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开展智能化“机器换工”,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

  座谈会上,蔡战胜和与会人员共同学习市党代会精神,认真听取了他们对开发区发展的意见和建议,谋划下阶段贯彻措施。蔡战胜指出,开发区发展思路清、机制活、创新多,精气神足。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实实在在、心无旁骛地做实业,找准园区定位,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集中力量做强主导产业;要大力推进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加快盘活闲置低效用地,积极壮大生物医药、新型显示等新兴产业增量;要树立“干部服务群众、政府服务企业、机关服务一线”理念,组织实施好“局长走流程”活动,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要提升城市品质,完善教育、医疗、商圈等公共服务配套,打造便民生活圈,让人才“引得来、留得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