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王永礼实地检查并部署片区更新改造推进工作
来源:泉州晚报 2021-02-23 09:14 阅读人数:1

  22日,市长王永礼率队深入丰泽区、鲤城区,现场察看片区更新改造推进工作,并召开点评推进会,部署有关工作。副市长朱启平参加检查及会议。

  去年7月,我市启动新片区更新改造比拼工作,13个县(市、区)片区参与比拼。其中,丰泽区后埔片区改造项目将打通经八路、东滨路,加快完善公共基础设施,塑造滨水城市展示面,打造滨江商务居住综合区,项目自去年12月启动正式签约以来,已完成签约近八成。鲤城区繁荣片区改造项目拟与站前西片区共同打造为泉州现代商贸中心区、鲤城CBD,征迁范围涉及2个街道10个社区,采用处级干部挂钩负责、街道分片包干的工作模式,三个月完成一期全部签约,荣获“2020年度全省和谐征收示范项目”。古城29条街巷综合提升工程总长约7.14公里,采用低冲击、微干扰的“绣花”功夫,从建筑风貌、文化展示、街道环境、市政设施等多方面系统提升,提高群众幸福感,展现古城历史底蕴和人文魅力。

  “感谢大家的付出!做好城市工作就是要用脚步丈量、用匠心雕琢,永葆为民建城的情怀。”王永礼边走边看,对各片区更新改造推进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嘱咐要同步推进城市设计和业态布局提升,保护文脉、留住乡愁。

  在随后召开的点评推进会上,王永礼指出,要提高站位,把片区更新改造作为贯彻落实全省城市和农村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城乡品质提升年”部署的重要抓手,作为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的重要内容,持续深化、比拼推进,把这股气和势保持下去,努力让泉州的城市面貌实现一年一变化、三年大变化。要总结经验,进一步巩固、提升、固化片区运作开发、投融资、要素保障、奖惩兑现等机制,滚动开展片区更新改造。要营造氛围,充分调动各县(市、区)、各片区的积极性,全面落实“一线考核干部”工作机制,“以实绩论英雄”,在比拼中锻炼干部队伍、展示干事创业精气神。

  会上,市城建办通报了2020年全市新片区更新改造比拼考核情况,丰泽后埔片区、晋江科创新区、德化国际陶瓷艺术城、南安北山片区位列考核前四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