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泉州市领导检查市场供应、食品安全、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来源:泉州晚报 2021-02-10 08:58 阅读人数:1

  新春佳节临近,9日,市长王永礼先后前往晋江、丰泽,深入农贸市场、商超等检查春节市场供应、食品安全、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

  禾富农贸城是我市规模较大的蔬果批发市场,一段时间来,除部分进口海鲜、水果因国外疫情销售受到一定影响外,国产蔬果及水产品供应均呈现量足价稳的良好态势。“春节期间的供应没问题吧?”“疫情防控措施要坚持,农残、添加剂检测等监管工作也不能落下。”检查中,王永礼详细了解了市场经营情况,嘱咐经营者、市场监管部门继续严格落实从业人员、货品、市场环境等重点人员和部位的核酸检测工作,加强食品安全抽检检测,指导商户提高自律意识,共同维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积极探索净菜加工、半成品净菜宅配等新领域新模式,为市场下一步转型升级做好准备。

  在浦西万达广场,王永礼走进消防控制中心,认真查看探头分布、实时监控情况、商场报警记录,详细了解商场消防应急预案设置及落实情况等。随后,王永礼来到永辉超市。只见超市内各类年货一应俱全,蔬菜水果肉类海鲜等商品供应充足,市民还可以通过扫描标签上的二维码“溯源”,农产品产地等信息一目了然。“今年提倡‘就地过年’,你们有感受到人流量变化吗?”“商品储备情况怎么样?销售同往年相比如何?”王永礼一边走,一边与商场负责人、营业员亲切交谈,叮嘱他们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紧盯餐饮服装商铺用火用电、消防通道畅通等关键环节,拧紧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双阀门”,统筹做好春节安全生产、物资保障等工作,让市民群众过个平安健康祥和的新春佳节。

  副市长肖汉辉参加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